【新北】圖書館熱湯圓 中正堂圓仔湯 傳統花生湯綜合圓 暖呼呼冬天美食

1321又來分享熱呼呼熱湯圓!冬至腳步越來越近,莫名的就會想吃熱呼呼湯圓,三重的這家中正堂圓仔湯在google map上的名字是「圖書館熱湯圓」就位於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旁,旁邊的三重國小就有停車場,開車來挺方便的。

IMG 8028 batch

圖書館熱湯圓賣的是小顆圓仔,所以想吃包餡湯圓的話這裡吃不到?,主要分成花生湯與紅豆湯,還可以泡油條跟椪餅,不過因為吃完飯才來吃甜湯,太飽了所以沒吃。

IMG 8024 batch

DSC00695 batch  圖書館熱湯圓的生意很好,位子不多,可以坐在攤車前吃,或者後方有簡單擺上幾張桌椅,很多人都是騎摩托車來外帶回家,生意真的很不錯!

IMG 8029 batch

紅豆湯綜合圓 NT.45 花生湯綜合圓 NT.45

綜合圓其實就是小湯圓、脆圓以及芋圓、地瓜圓這幾種混合,花生湯比紅豆湯甜了一點,不過花生湯味道比紅豆湯更香濃,花生大顆煮的很軟,咬起來很香,綜合圓們口感都比較軟,吃到一半真的很想加油條或是椪餅,一定很好吃!

DSC00698 batch

DSC00700 batch 1 DSC00702 batch DSC00705 batch

圖書館熱湯圓味道還算不錯,很古早味,有少見的油條跟椪餅,不過就花生湯來說,台北市區個人覺得有更好吃的,不過喜歡傳統甜湯的朋友可以來這試試喔!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60巷 地圖

營業時間:15:00–23:00

更多台北新北湯圓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