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數寄屋 辻葉 柚子塩鷄白湯拉麵,泡系濃雞湯、清爽柚子胡椒香,軟嫩叉燒舒肥雞肉,

雞湯

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雞白湯泡系拉麵!心血來潮好想吃雞湯拉麵,在google map上找到一家「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らーめん專門店」,雞白湯拉麵專門店,而且還是獨特的柚子胡椒口味還搭配紫蘇葉,湯頭好,叉燒、舒肥雞肉、鴨胸也都好吃,好久沒吃到那麼美味的雞湯拉麵,是少數吃完會一直喊怎麼那麼好吃啦~的拉麵店,開心!

晚上七點半去用餐還不用排隊,不過看到門口有排著排隊路線以及注意須知,用餐完出來就又開始排起隊來了。門口有注意事項的立牌告示,像是人到齊才能排隊,沒排隊也要在門口等一下,等候工作人員帶位之類的。

DSC00138 1 DSC00141

DSC00180 2

店內環境很不錯,不會像一些拉麵店太擁擠,其實位子也不多啦!

DSC00178

餐點蠻簡單的,拉麵就分清湯與濃湯兩種,還有鴨胸叉燒飯之類的,有點後悔沒點,因為拉麵三種肉類裡,最喜歡鴨胸的味道跟口感,忘記拍菜單了,不過google map上的照片有。

DSC00147

DSC00145

沫白辻葉雞湯拉麵 濃湯 NT.280

拉麵裡包含豬叉燒、雞叉燒、鴨胸都是個兩片,配料除了自己愛的細碎洋蔥外,還加了紫蘇葉、蔥絲以及金桔。濃湯湯頭是泡系雞湯,喝起來香濃滑順而且不會太鹹,是可以喝光光的那種程度。

DSC00151 DSC00156

DSC00169 DSC00155 DSC00171 1

上桌拉麵口感有點偏硬,不過吃到最後是剛剛好的程度,豬叉燒看起來有點像生火腿的感覺,偏肥但是不膩,粉嫩粉嫩的,口感也是軟軟嫩嫩,記得有點煙燻的特別香氣;舒肥雞叉燒也是嫩到可以,最喜歡鴨胸的香氣跟帶皮的口感,三種肉類層次分明,濃、中、淡通通有。最喜歡他們家的紫蘇葉,吃到中間用紫蘇葉捲著麵吃,再擠點金桔變換味道,味道超特別,雖說是泡系雞濃湯拉麵,但是整體不會覺得膩,我很喜歡耶!

DSC00175

雅白辻葉雞湯拉麵 清湯 NT.260

可能先吃了濃湯,就覺得清湯味道淡了些,但是比較喝得出雞湯的香味,柚子鹽的味道也比較突出,朋友比較愛這款,不過我愛濃湯就是了。

DSC00149 DSC00159 1

DSC00160 1 DSC00170 1 DSC00163

吃過台北幾家雞湯拉麵,數寄屋 辻葉 柚子塩鷄白湯拉麵算是我最喜歡的吧,因為多了柚子的香氣,還有紫蘇葉,帶點胡椒香,叉燒也是我喜歡的薄叉燒,鴨胸也好吃,喜歡雞湯拉麵的人一定要來嚐看看。除此之外再推薦麵屋昕家也好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3-5號 地圖

營業時間:16:30–20:30 週二公休

大台北拉麵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