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溝夜市現炒麻油腰子 香濃乾炒雙腰 冬令進補預備起!

1 137

清溝夜市裡的現炒麻油腰子「隆記現炒麻油腰子」,第一次去清溝夜市的時候其實就有注意到,不過天氣不夠冷,想吃的誘惑度不夠,上一次去清溝夜市下大雨,開的攤販寥寥可數,其中有家營業的就是這家現炒麻油腰子,又濕又冷,不吃怎麼行!

DSC07601 batch 1

這家現炒麻油腰子,一副腰子100元,真的算蠻便宜的,在台北一碗腰花湯沒幾片就要一百多塊,這裡還有另外一種雙腰搭配,一附腰花加上五顆雞佛250元,而且雞佛看起來很新鮮,感覺很生猛,就整組點下去了,不然這次來清溝夜市沒其他東西吃呀!

DSC07588 batch 1

DSC07587 batch

雙腰 NT.250

本來想說雙腰到底是什麼,原來雞佛也叫雞腰子啦,可以選擇乾炒或做成湯的,這次點乾炒口味,其實湯汁還是不少,加了很多薑片,還有枸杞在裡頭,感覺也比較香噴噴一點。腰花口感很嫩又脆口,而且切得很大片;雞佛就是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咬開不注意一點會爆開來,裡頭就是像豆腐腦一樣,麻油味很香濃,調味也不會覺得太鹹,湯汁也可以直接喝光光,感覺就是補,下大雨的天氣吃上一碗,馬上熱血沸騰!

DSC07590 batch 1 DSC07600 batch 1

DSC07597 batch DSC07594 batch DSC07592 batch 1
DSC07591 batch DSC07596 batch這家現炒麻油腰子的味道真的算是還不錯,價格不貴,而且很新鮮,感覺做成湯的也很不錯,不過確切地點是幾號有點搞不清楚,因為雨太大了,沿路暗摸摸的,只記得在夜市中段,反正就是跟清溝夜市沒什麼緣份,每次去都下雨?,要多去幾次才能把清溝夜市吃透透啦!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清溝路(清溝夜市)

時間:週三 17:00~23:30

更多清溝夜市美食

更多宜蘭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