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瓊小築 密境草仔粿 週末限定艾草月桃葉草仔粿 芋頭粿

1 122上次分享過三貂嶺的廢墟咖啡廳Cafe Hytte,這次又跟朋友到了三貂嶺一趟,不過這次不是喝咖啡,是買草仔粿去!這次秋天來三貂嶺天氣晴朗又涼爽,上次是八月來,又悶又熱,還很多蚊子,秋天正是出遊的好時機呀!

因為三貂嶺附近不少步道,所以假日來這的人蠻多的,路很小條都停滿了來這走步道的遊客。

DSC06802 batch靠近三貂嶺隧道有家文瓊小築,是家只有假日才營業的草仔粿小舖,上次來因為是平日,所以沒看到有營業,主要就是買草仔粿,另外還有看到賣香椿水餃,也蠻特別的!這次到文瓊小築買草仔粿,是一個可愛阿嬤在顧攤,跟阿嬤聊了一下,可是從日據時代就定居的在地人,文瓊小築的外觀也是古色古香的紅磚復古建築。

DSC06801 batch

DSC06799 batch除了草仔粿外,還有芋仔粿以及關西仙草茶,這次來通通買了一輪,

DSC06796 batch DSC06808 batch

草仔粿吃起來有淡淡艾草香,底下是用月桃葉鋪著,所以邊吃邊飄著月桃葉的香氣,買了直接吃口感非常Q,紅豆餡有點偏乾,比較起來鹹菜蘿蔔絲口味個人比較愛,不過月桃葉的味道真的很迷人耶!

DSC06810 batch DSC06817 batch DSC06818 batch

雖然三貂嶺有點偏遠,不過有空閒的話來這走走步道,拍拍隧道其實也很悠閒,另外還有特色的網美最愛廢墟咖啡廳可以來看看,這次吃到的文瓊小築草仔粿還不錯,週末看到阿媽有營業的話,可以來嚐嚐看喔!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魚寮路152號 地圖

電話:0935-391-915

營業時間:週末限定

更多瑞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