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松林蔥油餅,滿滿芝麻香,薄脆卡滋卡滋有Q勁,精誠夜市排隊美食

松林

孤陋寡聞以前從來都不知道彰化有那麼好逛的夜市!第一次到彰化的精誠夜市,發現不少排隊美食,而且都是其他夜市沒有的,像是像是印度薄餅又脆又Q的松林蔥油餅,還有祥旺地瓜球、滷味串,反正排隊美食有夠多,真的讓我很吃驚耶!臨時起意到精誠夜市逛逛完全是因為去看眼科的時候,跟隔壁弟弟喇賽聊到台中有什麼夜市好逛,都去哪裡逛夜市?弟弟居然回答:去彰化呀!精誠夜市呀!查了下時間當天精誠夜市剛好有開,立馬看完眼科就去彰化逛夜市。

松林蔥油餅 位置

精誠夜市其實距離彰化交流道不遠,而且附近就有大型停車場,停車很方便,而且夜市規模很大,要吃要玩的應有竟有,真的頗好逛。松林蔥油餅的位置就在林森路入口的第一排,第一時間經過看到排隊到路邊,人多還好不會等很久。

DSC01490 1

松林蔥油餅 菜單

松林蔥油餅賣就是很不像蔥油餅的蔥油餅,攤車總共三個人,一個現桿麵皮、一個煎、一個切,半張35元,一張60元,其實原本只想買半張試試味道,不過聽到後面情侶對話:“你要買一張還半張?上次半張不夠你吃耶!” ,立馬決定買一張。

DSC01493 1

DSC01521 2 DSC01519

松林蔥油餅 餐點

蔥油餅 一張 NT.60

通常看到這種排隊人潮,又是蔥油餅,感覺應該要等很久,因為煎的過程蠻費時間的,不過因為松林蔥油餅的餅皮很薄,所以一下就會煎的恰恰金黃酥脆,老闆煎餅的功夫超俐落,翻面還會拋高高,煎好立馬放到旁邊砧板上,老闆娘手刀迅速切片,菜刀下刀會咔滋咔滋的聲音。

DSC01571 2

DSC01555 DSC01524 1 DSC01531 2
DSC01589

蔥油餅其實蔥的比例很少,吃不出來蔥味,餅皮上會刷上醬汁,還會撒上芝麻,吃起來味道蠻香的,邊邊口感很脆,中間是Q的,真的一點都不像蔥油餅,醬汁跟芝麻的搭配真的很像烤魷魚片的味道,是莫名讓人上癮的味道。

DSC01499 DSC01535 1

DSC01592 1 DSC01506 1 DSC01508
DSC01596 2

這次一次掃了五家精誠夜市的小吃,第一篇先從這家蔥油餅開始,很不像傳統蔥油餅,脆脆QQ的口感很妙,看到大排長龍很不讓人動心,排隊不會排太久,來到精誠夜市值得一試!

松林蔥油餅 資訊

地址:彰化市林森路162號 地圖

營業時間:18:00–01:00 夜市一、二、四公休

更多彰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