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三民站|阿成川味涼麵,特製皮蛋涼麵,香濃麻醬濃郁皮蛋香,夏日必吃爽口涼麵

阿成川味涼麵

最近在找好吃的皮蛋麵時,發現了這家「阿成川味涼麵」,有吃過加了皮蛋的麵線,加了皮蛋的特製涼麵真的還沒吃過,夏日炎炎又閒閒,看到立馬跑去吃晚餐,整體說來皮蛋涼麵還真對味,加了辣涮嘴到不行。

阿成川味涼麵 位置

阿成川味涼麵的位置位於光復北路與八德路交接附近,附近不好停車,除了路邊停車格外,用餐時間周圍的收費停車場都不好停,這次開車來是停在台北市立田徑場的地下停車場再走過去,步行大約七分鐘,捷運的話離南京三民站最近。

batch DSC04165

阿成川味涼麵 環境

阿成川味涼麵環境一般,看起來就是普通的麵店,不過環境蠻乾淨的,使用的碗是瓷碗不是美耐皿,很加分。餐具跟調味料自取,畫單後可餐後結帳。

batch DSC04170

阿成川味涼麵 菜單

阿成川味涼麵主打的就是涼麵了吧,畢竟招牌都寫著川味涼麵,有一般涼麵也有特製的皮蛋涼麵,想吃飯的話,這裡賣的都是湯飯類喔!

batch DSC04166 batch DSC04167 batch DSC04168

batch DSC04177

阿成川味涼麵 餐點

小捲米粉

一碗裡頭有兩隻小捲,口感味道都很新鮮,湯頭偏淡,是自然的鮮甜味,不過朋友覺得口味太淡,個人是覺得剛剛好,湯頭很清爽。

batch DSC04178 batch DSC04185

batch DSC04192

特製涼麵

加了皮蛋的特製涼麵,麻醬醬汁口感偏厚重,帶著點川味椒麻香,還放上不少爽口胡蘿蔔與小黃瓜絲,建議可以加一點辣油吃起來更過癮。弄碎的皮蛋加在涼麵旁,跟涼麵攪拌後再一起吃味道一點都不突兀,可能麻醬本身味道就比較重一些,皮蛋的出現反而味道口感上更溫和些。除此之外涼麵口感頗Q,不像一般台式涼麵粉粉的,好吃。

batch DSC04174 batch DSC04173

batch DSC04183 batch DSC04181 batch DSC04190

味增貢丸湯

個人覺得味道還好,味增湯還是最愛福德涼麵的味道。

batch DSC04187

台北涼麵中個人最推的是南港汐止交界橫科市場的「豬腸冬粉」賣的涼麵,中午太晚去就會賣光光,這次吃到的阿成川味涼麵味道也算不差,加了皮蛋更美味!

阿成川味涼麵 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99巷1弄2號 地圖

電話:02-2577-2701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20:00 週日公休

更多台北麵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