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美食】空也 百年日式點心舖 紅豆最中甜滋滋推薦 (日本伴手禮 東京美食)

空也

IMG_8889.jpg

【2015東京自由行✈好吃好玩推薦】2015五天四夜行程總表(東京必吃必玩必買) 

【東京自由行✈東京美食推薦】東京怎麼吃都吃不膩 東京美食總整理(持續更新) 

之前介紹過吉祥寺商店街內小ざさ的日式點心最中,

【東京✈吉祥寺美食推薦】小ざさ 最中 安蹄每次一定買的日式和風甜點非常好吃推薦! 

因為很喜歡這種吃起來好古早味的甜點,每次一定都會買幾盒回台灣,

雖然有點甜,但是好適合配茶跟黑咖啡。

這次在旅遊書上看到原來銀座也有一家開業一百多年和菓子老舖“空也”,

身為最中愛好者,怎麼能不買來比較看看咧!!

空也位於銀座大街旁的小巷弄裡,這次又是一不小心就走到,

本來沒有那麼早買伴手禮的,但是聽說這兒的最中好像很難入手的樣子,

好吧!既然經過就先買買以免遺憾!

IMG_8889.jpg

IMG_8890.jpg

空也的店面真的很隱密,沒做功課的話還真的不知道是在賣日式甜點的,

一進到店裏,前面排隊的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客人,

而且一次就掃個六、七盒提著走。

櫃台上除了一個打開的sample外,

都是已經一盒盒看不到內容物包裝好的禮盒,

可是看到那sample裡的不是最中呀,是色彩鮮豔的和菓子,

後來問了一下,有賣啦!在櫃台的另一頭。

IMG_8888.jpg

IMG_8891.jpg

保存期限七天,記得吉祥寺的最中好像可以單賣,

用紙袋裝,現場就可以拆來吃,

不過這裡的都是一盒十個裝,用包裝紙盒裝包好的,

只好帶回台灣再打開來吃。

IMG_8893.jpg

IMG_8899.jpg

一拆開就聞到最中餅皮特有的香味,還有一份簡介。

小ざさ每個都還用透明紙包裝起來不同,

空也的是裸裝,所以一打開就要快點吃完,不然很容易受潮軟掉。

IMG_8894.jpg

IMG_8897.jpg

IMG_8898.jpg

糯米做成的餅皮咬起來帶點外脆內軟,裏頭的紅豆餡鬆鬆軟軟,非常好吃!

但是空也的缺點就是很容易受潮,前一天晚上打開來吃,

想說第二天帶去給同事,沒想到第二天的口感就已經差很多,

不像小ざさ的感覺單獨包裝起來,口感保存的比較好,還有白豆沙口味。

兩家比較起來,還是比較喜歡吉祥寺的小ざさ啦!

喜歡日式和菓子的朋友可以參考比較一下嚕!

 

安蹄感想:空也看起來比較高級啦!

 

Address:銀座6丁目7-19

Tel:03-35713304 

2015

【2015東京✈銀座美食推薦】Centre The Baker 選吐司還要選烤麵包機 果醬抹醬真的很好吃推薦!(2015東京自由行) 

【2015東京✈銀座美食推薦】木村家 紅豆麵包創始店 酒種紅豆味道懷舊又樸實推薦! 

【2015東京✈築地美食推薦】鈴木水產 築地場外市場 沒吃到不甘心不想回家的海膽丼推薦!!(東京美食) 

【2015東京✈渋谷美食推薦】Luke’s Lobster 龍蝦三明治 表參道路過好難錯過的巷弄人氣小點!!(東京自由行) 

【2015東京✈渋谷美食推薦】Cafe Kaila 兩年朝食金賞的表參道人氣夏威夷鬆餅 鋪滿水果好像珠寶盒的華麗鬆餅!!(東京必吃) 

【2015東京✈新宿美食推薦】Freshness Burger 現做Fish Burger酥脆麵衣香噴噴好推薦!!(2015 東京自由行) 

2014

【日本好好買✈藥妝推薦】ⓑⓤⓨ日本必買藥妝推薦ⓑⓤⓨ (2014.12.12更新)日本藥妝推薦 藥妝必買 心齋橋 大阪 

【東京自由行✈住宿推薦】安蹄每次都想住的小田急世紀南悅飯店 

【東京自由行✈住宿分享】有點味道的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 

【東京✈新宿美食推薦】博多天神拉麵 好濃豚骨蔥花湯頭 一定要全部喝光光呀!! 

【東京✈新宿美食推薦】磯丸水產 24小時不打烊 晚上宵夜好選擇 

【東京✈原宿美食推薦】RAINBOW PANCAKE 可愛鬆餅小店推薦!!  

【東京✈新宿美食推薦】 Sarabeth’s 安蹄聽說是“紐約朝食女王”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