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歸來肉圓,45年老店,軟綿綿外皮,新鮮肉餡還有牛蒡口味,屏東排隊小吃

歸來肉圓

上次去屏東快閃之旅,第一間吃的小吃就是「歸來肉圓」,完全是被高評價給吸引到,想說一千多個評價的肉圓店感覺很厲害,中午就跟朋友殺去吃肉圓,排外帶內用的人都很驚人,生意真的超好,騎樓都坐滿滿了啦!

DSC03238 batch DSC03187 batch

DSC03190 batchDSC03239 batch 1

歸來肉圓的餐點除了原味肉丸外,還有牛蒡肉圓,以及其他一些黑白切小菜。

DSC03188 batch

DSC03192 batch DSC03193 batch後方就可以看到店家現包肉圓。

DSC03196 batch

其實這次去屏東一連吃了兩家肉圓,是用蒸的,而且口感都是軟綿綿的,跟一般吃習慣的中部Qㄉㄟˋㄉㄟˋ的肉圓口感很不一樣。而且肉圓都好小粒,一開始聽到客人點肉圓都是五粒十粒的點,心想這是什麼點法啊,自己點了一粒,上桌後超後悔,因為超小顆根本吃不飽呀,差不多至少要點到五粒才是我們一般吃到的一顆肉圓大小吧!

DSC03211 batch

肉圓 一粒 NT.10

一開始被一顆十元的價格嚇到,後來上桌後才知道為什麼那麼便宜,因為好小顆。歸來肉圓的醬汁很多,而且是水水的,跟中部偏米漿甜鹹醬料口感味道都不太一樣,根本就是“湯肉圓“的樣子。口感就是很軟很軟,豬肉內餡很新鮮,味道是清爽型的,可以加點蒜泥提味會更好吃,味道不差只是吃不太習慣啦!

DSC03214 batch DSC03207 batch

DSC03206 batch DSC03217 batch 看到隔壁客人點了一碗肉圓,整碗弄的碎碎的,吃起來希哩呼嚕,真的很不像我們一般吃肉圓的樣子,很新奇耶!

DSC03229 batch 1

牛蒡肉圓 NT.15

點牛蒡肉圓等候時間比較久一點,吃起來牛蒡味道真的頗重的耶,看得到一絲絲牛蒡絲在內餡中,個人是不太喜歡吃牛蒡啦,不過牛蒡肉圓賣得真的很好。

DSC03227 batch 1

肉燥飯 NT.20

朋友點的肉燥飯,吃了一口不油不膩,味道很清爽,還加了瓜子肉。

DSC03215 batch

豬皮 NT.20

很新鮮切的又厚,清理的乾乾淨淨的沒有留半點脂肪,沾點醬油就很好吃。

DSC03216 batch

豬血豬腸湯 NT.30

三十元一碗配料很豐富,豬腸同樣清理的很乾淨,而且湯頭很清,加了一點酸菜提味,是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豬血湯的味道,很懷念耶!

DSC03223 batch

油豆腐 NT.10

軟軟嫩嫩的,有點像是會吸湯汁的凍豆腐口感,通常吃到的油豆腐口味都偏重,不過這裡的油豆腐感覺像吸飽了高湯的感覺,口味很清爽。

DSC03233 batch 1 DSC03236 batch

後來吃完了歸來肉圓後,看到隔壁有家和生肉圓店,又跑去吃了一兩顆,因為沒吃飽又想吃看看其他家的肉圓口味是不是差不多,其實感覺上差不多,都是湯很多的小顆蒸肉圓,第一次來屏東吃肉圓,覺得口味蠻妙的,桌上還放著番茄醬,一直想說到底是要來沾什麼,歸仁老店分享給大家嚕!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歸仁路162號 地圖

電話:08-721-5852

營業時間:06:00–13:30

更多屏東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