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 奉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 品酒嚐宜蘭在地食材 預約制創意料理 SIP Wine 自然酒專賣店

collage 18雖說平常是住在台北,不過說到鐵板燒料理,第一選擇真的都是跑到宜蘭去吃鐵板燒,海鮮種類多是特點,還會加入很多宜蘭在地的食材。這次要推薦大家另外一家位於羅東,七月才新開幕的鐵板燒「奉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不同於以往全部都是以鐵板料理食材,奉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還加入了獨特的私廚創意料理,菜色變化上更豐富,還可以一邊品酒一邊嚐美食唷!

DSC05960 batch DSC05963 batch

DSC05958 batch

奉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位於二樓,一樓是SIP Wine,主要是販售近一兩年越來越熱門的自然酒,自然酒就是百分之百的有機種植,而且減少人工干預,而且釀造過程中不加酵母以及任何添加物,這次有試喝看看,味道比一般紅酒更加狂野一點,

DSC05831 batch走上二樓就是奉鐵板,自動門打開就是一個小包廂的空間,坐滿大約11人,其實位子真的不多,所以用餐前要訂位(最晚一天前訂位),因為主廚都是當天早上採買新鮮魚貨,當天才訂位的話,會沒有足夠食材喔!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的價位是一人NT.1,500元加一成,端出的餐點食材非常精彩豐富,吃完完全不覺得空虛,價格很超值,另外也有NT.2,500元的套餐價位可以點,主廚說最大的差別會多了整隻龍蝦,下次非常想來試試!

DSC05842 batch

DSC05840 batch DSC05841 batch 1 奉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的用餐氣氛很悠閒,跟一般鐵板燒從頭到尾就是看主廚䃘鏘䃘鏘炒鐵板的料理方式很不一樣,私廚無菜單料理跟鐵板料理會互相搭配。

DSC05837 batch

此外酒類的搭配也是很重要的,除了有紅白酒、香檳、氣泡酒外,還有非常專業的bartender可以專屬特調,而且調酒的冰塊很有特色,是用蝶豆花、話梅等特製而成的,所以冰塊融化後不會越喝越淡,反而會轉換成另外一種風味。

DSC05954 batchDSC05859 batchDSC05884 batch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也沒有實體菜單,每道菜上桌後,主廚會解釋每道菜的食材跟吃法,所以以下的菜名就是自己想的啦?

開胃前菜四品

豆皮水雲、胡麻豆腐、鹽辛花枝起士、柚子蘿蔔四品,

DSC05844 batch 1其中比較特別的像是豆皮水雲,就是像稻禾壽司的甜甜豆皮上放了水雲點綴,水雲就是沖繩的特殊藻類,口感滑滑的帶點稠度;

ESC05807 batch還有起士球搭配鹽辛花枝,鹹香夠味,真的是超級下酒菜!

DSC05847 batch 1

柚子蘿蔔清爽脆口,可以清清口氣繼續吃下一道!

DSC05848 batch

香煎干貝山藥 佐海膽明太子醬

大顆干貝口感是半生熟的,不用多說,新鮮就是好吃,干貝口感不會水水的,還加了辣椒絲配色帶著有一咪咪的辣度;一旁的山藥則是搭配海膽明太子醬,認真喜歡這海膽明太子醬的味道,海味濃厚,每一口山藥都要沾好沾滿!

DSC05862 batchDSC05866 batch

DSC05868 batch ESC05831 batch ESC05830 batch

香煎現流透抽

透抽非常新鮮,撒上一點鹽提味,口感軟嫩,單吃就非常棒,不過搭配一旁的山葵一起入口,味道真的更驚人,微微辣口刺激味蕾,更提升了透抽的鮮甜味。

DSC05873 batch 1 DSC05875 batch DSC05877 batch

鮑魚皎白筍

現煎鮑魚底下還鋪著紫洋蔥,搭配著吃口感更爽口,鮑魚很新鮮,口感Q彈;茭白筍口感很嫩,纖維很細緻,上頭還加了鮭魚卵點綴,這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還有現煎的鮑魚肝,鮑魚真的要夠新鮮才有辦法這樣吃,不然腥味會很重,這道真的很青!

DSC05887 batch DSC05890 batch DSC05894 batch

三味蘿蔔糕

特地選用小農自製的蘿蔔糕,搭配了三星蔥醬、櫻花蝦以及烏金醬,從左到右,口味淡的吃到濃的,其實三種口味都很棒,不過個人最喜歡的是中間的櫻花蝦口味,香氣之濃,在嘴裡回味無窮,刺激味蕾,越吃越餓,一開始還想說呃~蘿蔔糕怎麼那麼小塊?不過最後覺得還好沒有給太大塊,mini size剛剛好,因為餐點太多,吃到最後真的飽到頭頂。

DSC05895 batch DSC05899 batch DSC05900 batch

DSC05901 batch

海鮮湯

主廚介紹這可是熬煮了兩天的雞骨海鮮高湯,除了蔬菜外,還有花枝與鮮蝦搭配,口味很清甜,喝起來沒有負擔。

DSC05910 batch DSC05913 batch

香煎馬頭魚

只能說主廚的手法非常厲害,馬頭魚裹了薄粉用鐵板煎的雙面洽洽,邊邊咬起來還會喀滋喀滋的,主廚說這種size的馬頭魚其實是最好吃的,馬頭魚的肉質細緻,刺又不多,簡單的烹調方式更能凸顯馬頭魚的鮮美滋味。

ESC05836 batchDSC05914 batch DSC05918 batch

DSC05925 batch DSC05921 batch

油封鴨腿

需要花上三小時才能完成的油封鴨腿,非常厚工,鴨腿的口感外酥內軟,搭配底下的馬鈴薯慕斯以及使用自家紅酒製作的紅酒醬,由於鴨腿本身油脂豐富,鴨肉本身香氣濃厚,搭配酸甜紅酒醬,鴨肉吃起來更不會膩口,而且味道上更有層次感!

DSC05937 batch

DSC05935 batch DSC05936 batch DSC05942 batch
DSC05939 batch

鴨肉炊飯

跟一般鐵板燒常常會出現的炒飯不一樣,這裡端出的是炊飯,炊飯裡的鴨鬆都是當天現炒,再加上香味濃郁鴨油,炊飯的口感跟味道吃起來像是米糕,鬆軟細膩的口感令人回味,真的比無聊炒飯好吃太多了!!

DSC05946 batch DSC05947 batch

甜點

香草冰淇淋淋上接骨木糖漿,以及石榴籽,吃起來多了接骨木淡淡的又不搶戲的香氣,搭配新鮮火龍果,雖然已經飽到頭頂了,但是甜點是另外一個胃。

DSC05952 batch這次來到奉鐵板 私廚無菜單料理用餐,不得不說,每一道都很精彩,之前吃到的鐵板燒料理至少會有一兩道感覺是想湊數,或是想餵飽客人的餐點,不過奉鐵板端出來的每道菜色都很有誠意,不只是擺盤精緻,份量很夠,美味度更是沒話說,羅東新開幕鐵板燒推薦給大家嚕!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路173號2樓 地圖

電話:039-531-173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0:00 週一公休

線上訂位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