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五条|糖太朗とうたろう,日式老宅立飲,細緻輕甜和三盆糖白玉抹茶糰子冰淇淋

糖太郎

京都抹茶甜點推薦!上個月到京都的時候,很認真地跑了一些新開幕的咖啡廳、甜點店,「糖太朗とうたろう」是三月底才開幕,除了是很吸引人的日本老房子改建的立飲咖啡廳外,賣的還是很日式的抹茶白玉、生布丁等甜點,最特別的是可以選擇不同的糖搭配,名字叫糖太郎,就是以糖當成主角嚕!

糖太朗とうたろう 位置

糖太朗的位置距離地鐵站五条比較近,這次是剛好住在附近的旅館,先喝完murmur coffee kyoto後,才又發現這家糖太郎,看起來距離不遠就走過來吃白玉糰子了。

2DSC02375

糖太朗とうたろう 環境

糖太郎的空間不大,都是靠牆、靠窗的立飲位子,地上有置物籃可放包包,日式木質老宅是特點,屋子中間還會擺上一盆糖,這天看到的是沖繩的多良間島的黑糖。

2DSC03664

2DSC02378 12DSC03744 2 2DSC03699
2DSC03696 1 2DSC02382 2DSC02380 1
2DSC02379

糖太朗とうたろう 菜單

飲料有咖啡跟抹茶,有單純的咖啡、抹茶,也有咖啡拿鐵、抹茶拿鐵,可以加點白玉或是砂糖在飲料裡,或是改為燕麥奶、多加濃縮咖啡、抹茶增量都可以。

2DSC03694 1

因為店內只有一人作業,所以都是點餐後直接在櫃檯等餐點製作完成再拿到座位上吃,所以可以看到從頭到尾的製作過程,抹茶拿鐵跟加在甜點上的抹茶不一樣,所以要製作兩款抹茶,都是現場用茶筅直接刷抹茶,也是糖太郎的特色之一。

2DSC03681

2DSC03682 2DSC03711 2DSC03721 1

糖太朗とうたろう 餐點

抹茶拿鐵 JPY 650

單純的抹茶加牛奶,抹茶香與牛奶香都很濃郁,微微甜度,糖真的用蠻厲害的,一點都不會死甜。

2DSC03746 2 2DSC03739 1 2DSC03749

白玉糰子 抹茶 冰淇淋 和三盆糖 JPY940

製作過程中的大亮點就是會撒上和三盆糖在抹茶糰子上,下雪一樣,要灑的時候還會說要準備嚕~然後客人就會用手機照相錄影。

2DSC03731 2 2DSC03733 12DSC02389 1

中間是冰淇淋淋上濃厚抹茶,苦甜的滋味非常療癒,抹茶控一定會喜歡,原本想說夭壽,灑了好多糖,會不會太甜,實際吃起來並不會,和三盆糖的口感味道都是非常輕盈的,白玉糰子的口感好Q,已經吃了一整天甜點了,還是覺得很好吃,來京都就是要吃抹茶無誤!

2DSC02391 2DSC03741 1

附上的雞蛋糕,蠻乾的,台灣的比較好吃。

2DSC02396

其實糖太朗とうたろう還有推出生布丁,只是光點一個白玉糰子份量就頗多,忍痛放棄了生布丁,有機會下次再來吃。先前吃過不少已和三盆糖做成的甜點,但像這樣直接灑滿滿的還真沒有,整個顛覆對和三盆糖的味蕾感受,真的很厲害,難怪有特別使用的店家都會特別show出來,喜歡抹茶的朋友這家可以來試試,不會後悔。

糖太朗とうたろう 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塗師屋町六条通間之町西入101-2 地圖

營業時間:10:00–18:00

糖太郎IG

更多京都美食旅遊

京都票券行程推薦

▶阪急電鐵周遊卡 | 關西周遊券

▶關西機場機場快線 HARUKA 車票

▶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 1 日 / 2 日券

▶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體驗|電子票

▶京都|Ookini清水寺店|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近祇園)

▶JR Pass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車票 | 嵐山人力車

▶ 暢日卡 | TAS WIFI (折扣碼 auntie10off)

▶日本交通票券

▶更多京都旅遊行程

京都旅遊整理

▶️Wi-Ho!特樂通網卡。eSIM

▶️DJB暢日卡 | TAS WIFI (折扣碼 auntie10off)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美食總整理

▶️京都抹茶推薦

▶️日本必買藥妝推薦

親自住過沒有雷的 京都住宿推薦訂房

京都比房價  / Agoda訂房/ Booking.com 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