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吉十咖啡,法式經點聖多諾黑,比臉大蝴蝶酥,新竹甜點咖啡廳推薦

吉十咖啡

來到新竹「吉十咖啡」就是抱著一個朝聖肉桂捲的心情,身為肉桂控,連平常住在台北都聽過吉十咖啡的肉桂捲很出名,這次來新竹終於吃到了,吉十咖啡的肉桂捲口味豐富多變化,口感柔軟濕潤,特製的肉桂香氣也夠足,原本以為肉桂捲已經夠厲害了,沒想到店裡的法式甜點聖店諾黑太令人驚艷,不論是原味、可可或是小山園抹茶,搭配輕薄酥脆又香濃的千層派,口感味道一流,雖然老闆原則有點多,但不難遵守,對於甜點控來說,好吃才是最重要。

吉十咖啡 位置

吉十咖啡的位置非常好找,新竹地標城隍廟斜對面的北門街上,知名的許二姐鴨肉許正對面,附近很好停車,小巷子裡繞一繞很多收費停車場。

4DSC03919 4DSC03916

4DSC03915

門口外帶內用不同隊伍,人數到了才入座喔!

4DSC03912 4DSC03911

吉十咖啡 環境

從門口就感覺得吉十咖啡的風格有點混搭,每一區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擺設都是老闆收藏的老物件,而且都是有在販售的喔,看到有興趣物件可以跟老闆詢價。

4DSC03900 4DSC03901 4DSC03902

4DSC03903 4DSC04043

吉十咖啡 菜單

吉十咖啡的菜單品項很多,有點密密麻麻的,最近視力不太好要研究一段時間,甜點在櫃檯都有實品擺設櫥窗中,小標籤上的介紹都很詳細,直接去櫃檯看比較快,有些肉桂捲只提供內用不提供外帶。

1 side

3 side 5 side 7 side
4DSC03904 4DSC03905 4DSC03907
4DSC04056

比較要花些時間看的是菜單內的注意事項,一人低消一杯飲料、用餐時間90分鐘為限,人數到齊後才能入坐,不提供國中以下兒童內用、肉桂捲每一種口味每桌限點一份,注意事項有點多,老闆感覺起來蠻龜毛的,原則超級多,但其實也不難遵守,直接明瞭先寫清楚,能接受再進來消費,實際用餐起來環境很舒適,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甜點食材很用心東西好吃是真的。

吉十咖啡 餐點

提拉米蘇拿鐵

目前不在菜單上的提拉米蘇拿鐵,外型看起來就是甜點提拉米蘇杯,不過實際上是飲料來著,提拉米蘇該有的手指餅乾沒有少,還灑上厚厚一層可可粉,可以用手指餅乾沾著吃,可可味道非常香濃,整體甜度不高,吸睛度十足。

4DSC04000

小白 冰 NT.170

平常去咖啡廳看到有小白就一定點小白,通常都是小小一杯,但是喝起來比咖啡拿鐵味道更加濃厚口感也更順滑一些。

4DSC03972

聖多諾黑 NT.265

經典的法式甜點聖多諾黑在吉十咖啡也吃得到,做成千層派的感覺,而且一次有三種口味,口味更豐富。

4DSC03970

原味聖多諾黑使用的是香緹鮮奶油與純香草莢製作的卡士達醬,奶油口感輕輕柔柔的,底部手桿千層酥,切開時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一刀切下乾淨俐落,口感也很清爽不膩口。脆糖小泡芙中間擠入的卡士達醬味道也令人好喜歡,一咬爆漿的口感,整體不甜不膩,真的很經典。

4DSC039454DSC03977

單一產區可可 聖多諾黑 NT.295

使用法國產單一產區可可製作,可可的口味帶點苦甜微酸的大人味,再加上小農種植的無毒玫瑰,脆糖小泡芙中的巧克力餡還帶著療癒的玫瑰香氣,口味層次豐富,還加上開心果粒點綴,酥脆的千層酥不管搭配什麼口味都讓人驚艷。

4DSC04053 4DSC03985 4DSC03992

小山園抹茶 聖多諾黑  NT.325

抹茶卡士達、抹茶奶油、抹茶餡料,三種不同口味的抹茶混搭在一起,最喜歡千層派與抹茶奶油中間的那一層抹茶餡,吃起來帶有苦甜抹茶香,抹茶控會愛死。三種口味比較起來個人最愛這小山園抹茶口味,第一試吃到抹茶口味聖多諾黑,以前還真的沒吃過,很有新鮮感。

4DSC040524DSC03944 4DSC03987

北海道奶酪肉桂捲 NT.145

吉十咖啡的肉桂捲真的很特別,除了口味種類多之外,吃法就像吃漢堡一樣,用紙袋拿著大口吃,不另外提供刀叉。一顆肉桂捲份量超大,一圈又一圈的層數大概是我看過最多的吧,都要被催眠了,部分口味只提供內用不能外帶。

4DSC03961 4DSC03947 4DSC04022

肉桂捲的口感濕潤柔軟,加熱後口感會更軟一些,不過其實不加熱吃起來就很優秀,平常很難得吃到不加熱也好吃的肉桂捲。吃起來肉桂味香氣濃郁,但是不會有肉桂辛辣感,上頭的北海道奶酪的口味酸酸甜甜的,帶有豐富奶香,與肉桂醬的比例完美,搭配起來口味更溫和,北海道奶酪肉桂捲櫥窗內看起來最清純的一顆,白色奶酪覆蓋在上頭的單純滋味,真的很好吃。

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 NT.170

多了黑糖漿與核桃的香氣,吃起來味道更濃郁,還有刨上一些新鮮檸檬皮增添清新香氣,不得不說,這款也是肉桂捲的經典口味來著。

4DSC039604DSC04030

檸檬肉桂小猴子 NT.230

來自國外的 Monkey breadc 猴子麵包,其實是一球球柔軟的小麵團做成的,小猴子其實一點都不小,口味上可以有很多種變化,這次吃的檸檬肉桂口味,上層薄脆酸甜的糖霜真的讓人吃到舔手指了,酸度香氣都足夠,有著淡淡肉桂香氣,小猴子的柔軟度有讓人驚艷到,叉子切下去立刻分開,口感輕盈,檸檬口味特別適合現在炎熱的夏天。

4DSC03956

4DSC04044

原味可麗露 NT.145

可麗露又有天使之鈴之稱,一次就是兩顆的搭配,看起來更像了。最喜歡可麗露的焦糖外殼,帶有焦香氣息,中間口感濕潤夠,又有自然香草香氣,外脆內軟,香氣自然,完全符合心中好吃可麗露的標準。

4DSC03936 4DSC04019

蝴蝶酥 NT.120

外帶了一個蝴蝶酥回家才吃,那麼大的蝴蝶酥還真沒看過,很有梗耶!純手工製作的巨大蝴蝶酥,一個賣120其實很便宜,使用法國進口發酵奶油製作,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有些蝴蝶酥光拿在手上就覺得油了,吉十咖啡的蝴蝶酥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香酥脆。服務人員交代當天沒吃完的話可能會受潮變軟,但是其實不用擔心,晚上立刻就吃光光了,只是拿的時候要小心,太酥很容易碎掉。

4DSC03942

原本期待的肉桂捲美味程度有在意料之中,不過聖多諾黑好吃的程度卻是在意料之外,小猴子麵包的檸檬糖霜酸甜程度也好喜歡,整體吃下來每一種品項都很出色,咖啡也好喝,名聲響亮果然不是沒有道理的,吃得出食材用料的用心,甜點控們來到新竹記得要把這家吉十咖啡排入行程內,除了肉桂捲外,聖多諾黑必須點來吃,個人私心推薦小山園抹茶口味!

吉十咖啡 資訊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6號 地圖

電話:03-5232-288

營業時間:12:00–19:00 週二、週三公休

吉十咖啡FB/ 吉十咖啡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