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灶頂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延三夜市 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小吃

1 109延三夜市的「灶頂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連去兩年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前陣子跟朋友跑去吃吃看,高麗菜飯是古早味,原汁排骨湯喝起來就是家裡的排骨湯的味道,味道清淡,味道不是特別突出,但是吃完會想念!

灶頂的用餐環境不大,還有像是小學的課桌椅,都在矮矮小小的桌子上用餐,頗有懷舊的風味。

DSC06281 batch DSC06285 batch

因為打算再吃延三夜市其他小吃,所以這次就只有點排骨湯跟高麗菜飯,其實店裡還有其他小菜可點喔!

DSC06283 batch DSC06282 batch

高麗菜飯 NT.20 原汁排骨湯 NT.70

高麗菜飯其實單吃帶著點油蔥香味,跟一點蔬菜的清甜味,除了高麗菜外,還有胡蘿蔔,單吃高麗菜倒是沒什麼味道,應該精華都到飯裡頭去了吧,個人覺得單吃其實味道就不錯了,覺得味道不夠的人可以配辣椒醬油,會更夠味!

DSC06276 batch

DSC06274 batch DSC06277 batch原汁排骨湯的排骨跟蘿蔔都給的好大塊,而且蘿蔔吃起來沒有苦味也沒有纖維,排骨肉也不會太乾柴,口感味道跟很不錯,就像家裡自己煮的,沒什麼調味料,喝起起來原汁原味,住外面沒辦法自己煮,來上一碗還不錯!

DSC06280 batch

DSC06278 batch DSC06273 batch

平常吃慣了重口味的食物,吃到灶頂的高麗菜飯認真覺得還蠻喜歡的,不用配其他小菜就可以扒飯扒光光,排骨湯味道也很清甜,喜歡這種古早原汁原味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很不樣的高麗菜飯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2號 地圖

營業時間:09:30–21:00 週一公休

更多延三夜市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