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茗京萃 節氣漢方飲 必喝百分百草本茶 療癒草本香氣 漢方養身輕補飲

323132 1從去年國際議題開始至今,唯一的心得就是“悶”,每天戴著口罩很悶;警戒期間很多地方不能去,不能內用、不能串門子,很悶;連工作都只能在家上班,真的是悶上加悶,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到外面大口呼吸不會戰戰兢兢呀!目前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只能靠自己保護好自己,勤抑菌、戴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升自己的保護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以食補食,用食療的方式加強自身保護力!

平常為了健康,最常喝的飲料喝不加糖的茶飲,這次分享的養生飲品「茗京萃」,品牌背景是有著40年歷史的漢方藥廠起家,為了讓中醫草本養生概念融入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中,進一步的發展出「茗京萃」這個品牌,其中產品有融合五行概念以及中國節氣食養智慧的節氣飲,平常辦公、休息時間都可以泡上一包不同風味的茶包,可以隨身攜帶,冷泡熱飲可以,不加糖無熱量,很有
健康概念,而且包裝跟一般想像中的漢方茶包很不一樣,禮盒很有設計感,配色很美,還有方便的提袋設計,自己日常飲用或是送人都很適合。

DSC09954ver2 1 DSC09929ver2

DSC09955ver2 2

茗京萃使用的草本藥材都有經過檢測,100%草本淬煉:不添加防腐劑、無添加濃縮,不含糖分,咖啡因,很適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概念。很多人會擔心漢方草本的農藥殘留過多,其實也不用擔心,茗京萃都有經過認證,除了農藥外,色素、香精、防腐劑、咖啡因、重金屬、塑化劑、下腳料、熱量、螢光劑也都是未檢出,並且獲得專利認證與國家品質金像獎認可!近期也已取得國家研究中心專利、技術雙授權,茗京萃一步步地獲得更多專業機構的肯定,真的很讓人安心!

三角茶包的設計,沖泡很方便,可以單杯直接沖泡,100度熱水沖泡3分鐘就可飲用,可重複沖泡不會回沖一次就沒味道了;冷泡也可以喔,600 c.c.冷水泡入兩包茶包,冰到冰箱4~8小時有茶色出來就是清涼又健康的飲品了,也是素食者可飲用的清真認證飲品!

DSC09974ver2 DSC00090ver2

DSC09945ver2由於最近一直在家工作的關係,冷氣房裡待久了都覺得手腳冰冷,循環不好,所以工作時一杯熱茶在旁是不能少的,茗京萃有多種不同口味的養生飲,每天都可以輪流隨著心情換著口味喝,就像老祖宗一樣跟著節氣過生活,也算是宅在家工作的一種小確幸。

IMG 2419DSC00211ver2

IMG 2422

秋分紫舒飲

秋分紫舒飲的包裝就像一本小冊子一樣,外盒一體成型,還隱約透露了帶有幸福的花鳥元素。

DSC09937ver2 DSC09940ver2 1

DSC09938ver2 1前陣子很熱門的藝人生病時飲用漢方草本茶的議題大家應該有耳聞吧,新聞一出還引發了民眾的搶購熱潮,不過醫療團隊提供的是給即刻有需要的人使用的,一般人的保健養生其實喝薄荷紫蘇草本茶就可以了。根據中研院的研究與PNAS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學術期刊記載,薄荷紫蘇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保護作用,這款秋分紫蘇飲成份包含了紫蘇、薄荷、甜菊、桑椹子,可以促進身體循環,適合有些小抱恙、需要調節生理機能的人飲用,其中的紫蘇與薄荷還特地選用台灣產的全株紫蘇薄荷,與台灣在地農業連結,品質也更有保障。秋分紫舒飲一開始喝起來的味道是薄荷的清新香氣,尾韻則有桑椹子微微的酸味,因為整天在冷氣房的關係,喝完覺得喉嚨沒有那麼乾澀,而且薄荷的涼感覺得呼吸起來更順暢,不加糖但是有微微的甜度是因為甜菊葉的關係,冷泡跟熱飲都有不同的韻味口感唷!

1DSC09942 1DSC09946

節氣漢方飲

節氣漢方飲分成金木水火土五行五種不同口味,每一款都是不同配色,還有分不同益處,像是養顏美容、生津止渴、開胃降火等等,甚至適合連季節都也區分

DSC09951ver2DSC09959ver2

五行中的元素金就是剛剛介紹的秋分紫蘇飲,適合稍微適合有些小抱恙、需要調節生理機能的人飲用;

DSC09949ver2 2

再來就是木的代表雨水百草甘,成份包含夏枯草、薄荷、甘草、仙草、魚腥草、甜菊,適合需要精神旺盛的人飲用。很喜歡剛沖泡時的香氣,味道很清新,有薄荷、仙草的清新味,加了甘草,喝了喉頭會回甘,又有甜菊淡淡的甜味,沒有咖啡因,當成睡覺前舒緩情緒放鬆精神的茶飲也很適合!

DSC09961ver2水的代表則是小雪桑椹飲,裡頭有黑桑椹、桑椹子、枸杞、菊花、甜菊,適合需要安靜時飲用。小雪桑椹飲熱泡喝起來帶著桑椹果實香氣以及枸杞的甜味,主韻是菊花的芳香氣息,工作忙碌時泡上一杯,光聞香氣,精神都變好了。

DSC09967ver2舒緩系列的小滿月貴人是火的代表,適合心中有悶氣、不暢快的時候飲用,哈哈,最近天天都覺得好悶,真的很需要!小滿月貴人以桂花為主韻,帶著陳皮、紅棗、甘草不同層的甘甜味,這款冷泡起來喝起來非常順口,好適合最近天氣熱時飲用降降火!

DSC09964ver2

最後的土的代表大暑洛神蜜,適合又濕又熱的夏天,洛神、山楂、烏梅、陳皮等成分,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清涼解渴,又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天氣熱沒胃口時,就來上一杯大暑洛神蜜吧!

DSC09971ver2雖然外出時時刻刻都會注意四周環境還有隨時抑菌不過還是難保病菌什麼時候一不注意就入侵,平常日常保健可以靠飲用節氣提升自己的保護力,為自己的健康基礎打好底,是最簡單的方式了,目前茗京萃的產品可以在官網上直接訂購,或是在台北的總店購買,推薦可以自己飲用外,還可分享給親朋好友唷!

IMG 2423*粉絲抽獎活動:於留言處寫下自己平常提升自己保護力的小撇步,就有機會得到節氣養生漢方飲綜合各一包!(共抽出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