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七堵粉圓冰,古早味白粉圓, 酸咪檸檬粉圓, 清涼消暑香蕉油古早味粉圓冰

七堵粉圓自從喝到宜蘭的冷白粉圓後,一直在找哪裡有好喝的粉圓冰,後來查到七堵媽祖廟前有一攤七堵粉圓冰評價很好,同樣是無調味的白粉圓配上冰涼糖水,就找機會來喝看看,不只原味粉圓冰,還有檸檬、紅茶、鮮奶茶口味,口味很多,這次點了古早味粉圓冰清涼消暑又解渴,還個人激推檸檬粉圓,真材實料超酸咪酸咪!

DSC09072ver2 1七堵粉圓冰就位於慶濟宮前,老闆娘說他們已經開了11年了,不過因為常被檢舉,換過很多地方,老闆娘超熱情的,而且攤位很乾淨,對於口味不清楚的也都會解釋得很仔細。

DSC09077ver2 1

DSC09078ver2 1粉圓冰的口味很多,想要有香蕉油口味的就點古早味粉圓,這次多點了檸檬粉圓,因為老闆娘說檸檬汁都是新鮮自己榨的,想要喝酸一點的,老闆娘也會多加。粉圓冰的甜度可以調整,不過就算正常甜,口味也都算是很清爽不甜膩,喝完不會口渴的哪種甜度。

DSC09073ver2 1

古早味粉圓 NT.25

就是加了香蕉油口味的粉圓冰,喝起來不甜不膩,跟宜蘭的冷白粉圓相比,粉圓的顆粒比較大,咬起來比較有感,味道其實差不多都挺像的。

DSC09080ver2 1

檸檬粉圓 NT.30

左邊比較小杯的事檸檬粉圓,是喝起來認真會酸的檸檬粉圓冰,因為愛喝酸的,超喜歡這個味道,加是自然清新味道的檸檬汁,搭配咕溜滑口的粉圓,真的一下就會忍不住喝光光。

DSC09083ver2 1老實說,要比較起古早味粉圓口味的話,個人比較愛宜蘭的味道,但是檸檬口味宜蘭沒有,酸咪酸咪的下次還會想來再買,一杯份量不少喝了消暑解渴,有機會來到七堵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79號 地圖

電話:0977-030-911

營業時間:10:00–19:00

更多基隆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