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鹼粽冰,梗粽林,古早味鹼粽冰,北港特色冰品

梗粽

北港鹼粽冰推薦!上次去嘉義,回程跑到北港繼續吃不停,吃到一家「梗粽林」,特色就是把整顆鹼粽當成配料加到冰品裡,記得那時剛過完端午,才剛吃完一堆鹼粽,但是吃到這家依舊覺得很好吃耶,北港必吃甜點一定要排進這家!

北港梗粽林 位置

梗粽林的位置不在老街上,在朝天宮後面的中正路一直往左走一小段路就到,停車的話最近都停在朝聖酒店的地下停車場,走上來就是朝天宮對面了。

DSC01370 1

北港梗粽林 環境

梗粽林沒有店面,就是一個小小騎樓的攤位,環境很乾淨,位子不多就是了,去的時候是個年輕老闆,網路上有人說是第二代,也有人說是第三代,管他幾代,反正好吃就對了。

DSC01368

DSC01356

北港梗粽林 菜單

夏天去吃賣挫冰,冬天不知道賣什麼,除了梗粽冰外,也有芋圓蕃薯冰,他們家的芋圓也好吃耶,不吃鹼粽的,點芋圓也很棒。

DSC01355

北港梗粽林 餐點

梗粽冰 NT.45

鹼粽是主體,老闆會剪開分成一小塊一小塊,還可以再選兩種配料,點了薏仁跟芋圓。他們家的鹼粽吃起來鹼水味其實沒有很重,糖水有淡淡蜂蜜香氣,剉冰的顆粒比較粗,咬起來會喀滋喀滋的,鹼粽遇到冰,口感會更Q彈。芋圓裡還看得到芋頭粒在裡頭,口感也很Q味道自然。

DSC01357

DSC01358 1 DSC01360 DSC01362 1
DSC01364 1 DSC01367

老實說這種吃法比一般沾砂糖或豐年果糖好吃多了,糖水味道很特別,不會死甜又跟鹼粽很搭,有機會來到北港可以來試試這裡獨特的吃法喔!

北港梗粽林 資訊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83號 地圖

電話:0935-760-618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三公休

更多雲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