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金龍香餅店,五十年歷史古早味糕餅,中秋核桃蛋黃酥

金龍香餅店

南港忠孝東路七段上的「金龍香餅店」是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在地糕餅店,雖說住在南港已經有快十年了,經常經過但還真沒買過,看過他們家評價大家都說他們的糕餅好吃,從外觀看來就是以做結婚中式大餅的古早味店家,中秋有推出蛋黃酥,買了一盒來嚐嚐看,口味上不甜不膩,是小時候吃到的味道,而且其中還包了核桃在裡頭,多了脆脆的口感,蠻特別的。

金龍香餅店 位置環境

金龍香餅店的位置距離南港車站、捷運站比較近,走路大約八分鐘就到,之前經過看到店裡賣的東西真的很傳統,像是壽桃、壽龜這種,在中南部部比較常看到的糕餅,這裡也都有賣。

batch IMG 6723 batch IMG 6718

batch IMG 6717 batch IMG 6722

金龍香餅店 品項

看評論網友很推他們的咖哩酥跟沙琪瑪,有人寫道蛋黃酥好吃,就腦波弱弱地走過來買了。

金龍香餅店 蛋黃酥

蛋黃酥分為豆沙以及綠豆餡,個人偏好豆沙口味,盒裝基本六顆裝,一顆48元,拿在手上很沉,真的蠻大一顆的。

batch DSC04329

batch DSC04330batch DSC04331 batch DSC04333
batch DSC04336

外層酥皮部分咬起來的口感是像綠豆椪外皮那樣偏軟的,就是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蛋黃酥的口感,豆沙餡跟鹹蛋黃搭配的剛剛好,不甜不膩,還包了核桃在裡頭,口感濕潤不會乾乾的,因為最近買的蛋黃酥都是又酥又脆的口感,吃到金龍香的軟軟蛋黃酥一時還不太習慣,不過吃到第二顆真的覺得還蠻合胃口的,不會又油又膩口,是清爽口味的蛋黃酥,長輩應該會很喜歡。

batch DSC04340 batch DSC04343

batch DSC04346

金龍香餅店的蛋黃酥老實說很看人吃,有些人就是喜歡酥脆的口感,但金龍香的不是,口感是軟的,不過味道真的很復古,喜歡古早味糕餅的人是可以來試試啦,個人倒是覺得不錯吃耶!

金龍香餅店 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31號 地圖

電話:02-2783-2065

營業時間:09:30–21:00 週日~18:00

更多南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