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祇をんう 花見小路 一定要預約才吃得到的鰻魚飯 但是味道其實沒那麼愛!

IMG_0149

【關西自由行✈京都美食推薦】2017 京都好玩又好吃 京都美食總整理(懶人包01/02更新) 

這次京都行前,在台灣就先請會講日文的同事幫忙訂了一家曾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位於祇園花見小路裡的“祇をんう”,據說沒預約吃不到,怕撲空,也怕吃不到想吃的旅程掃興,還是先訂位好啦!

中午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想說提早到達,沿路從四条大橋走到花見小路,天氣還不錯照相很美呀!

IMG_0164

IMG_0165


IMG_0131

不一會兒先來了一組香港遊客,他們先走進去,但是真的沒預約沒辦法吃,現場想直接預約,服務人員現場也說沒辦法,大家還是打電話好了!

IMG_0134

IMG_0133

IMG_0158

IMG_0159

IMG_0154

樓梯上很多扇子還有木桶當擺飾。

IMG_0156

用餐區在二樓,都是榻榻米的座位,吃完腳麻啦!店裡不大,上了二樓才發現要預約不是沒道理的,因為座位真的沒幾個,大約五桌吧,一下就坐滿了!

IMG_0135

IMG_0152


有英文菜單,不過感覺看日文菜單好像還比較清楚一點。

IMG_0136

IMG_0137

本來很想點看起來很吸睛的木桶鰻魚飯,不過一桶大約三到四人份,不過因為只有兩個人來用餐,就點了兩種不同餐點,因為看不懂所以亂點,點了鰻丼 松 JPY 4250 與鰻丼 竹JPY 3250 點了但是其實只有差在多一片鰻魚啦,沒仔細研究菜單有點無言。

不過這裡還有烤鰻魚肝、玉子燒等等單點料理,幾乎每桌都會點啦!先上了漬物小菜,不過味道不酸也不入味,不愛。

IMG_0145

IMG_0146

烤鰻肝

鰻魚肝的口感很嫩,味道很濃郁,沒有腥味,醬汁好吃,一開始就上烤鰻魚肝真的很開胃!

IMG_0163

IMG_0140

IMG_0141

IMG_0142

鰻魚飯

一開始真的有聞到樓下烤鰻魚的炭香味,烤過的鰻魚刷上醬汁油油亮亮的,

IMG_0143

IMG_0144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不過味道真的沒有之前在名古屋吃到的鰻 木屋好吃,

【名古屋美食推薦】鰻 木屋 江戶時代就開業 一天只賣3.5小時的百年鰻魚飯 非常美味激推!!

鰻 木屋吃起來還帶著烤過的炭香味,烤的表面還會有點酥酥焦焦的感覺,不過這裡的吃起來就是醬汁味,肉質很軟,沒有土味,但是總覺得味道少了一股碳香。

IMG_0147

IMG_0148

IMG_0149

IMG_0161

IMG_0160


還可以撒上一點山椒粉轉換一下味道。

IMG_0162

IMG_0150

其他就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醬汁也沒有特別好吃,可能沒吃過鰻 木屋的話可能會覺得好吃。湯可以選擇味噌湯跟清湯,不過味道也普通,

IMG_0151

結帳的時候可以看到師傅正在烤鰻魚!

IMG_0157

雖然很多人說這家祇をんう非常好吃,這次來也滿懷期望的期待這一餐,不過味道真的沒想像中好吃,畢竟也是貴鬆鬆的一餐,沒到必吃的地步,大家能省就省吧!

 

安蹄感想:烤鰻肝 今日最好吃

 

Address:京都市東山区祇園西花見小路四条下ル

Tel:075-551-99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住宿推薦】Hotel Grand Bach京都格蘭巴哈酒店 河原四条町 四条通大街上方便 買東西吃東西都方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Hotel Kanra Kyoto 京都甘樂酒店 住一次就會愛上的和洋式酒店 服務貼心住起來舒適大推啊!

【京都住宿推薦】皇家花園飯店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河原町三条 低調舒適又方便的住宿地點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Piece Hostel Sanjo 寬敞家庭房 設計風青年旅館 是一定要大推一下的住宿地點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9 Hours 一點都不小的膠囊旅館 有設計感又好乾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