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清水一芳園 京都本店 高級抹茶製成好濃好綿抹茶剉冰 令人著迷的苦甜味非常推薦! (日式甜點)

IMG_3958

這次來京都賞楓,打算要日式甜點吃不停,所以來之前上網查了幾家看起來很不錯評價又很高的日式甜點,今天介紹的這家“清水一芳園 京都本店”,位於三十三間堂附近,Tablog上的甜點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尤其是被其中一道看起來很像抹茶冰的甜點煞到,打算從嵐山殺回京都後,就要直接去吃啦!

IMG_3953

就算是冷冷的下雨天,店裡人潮還是很多,還要登記候位,不過還好不用等太久,大家幾乎都是點甜點,吃完一下就走了。

IMG_3955

IMG_3957

店裡還有販賣點心,茶葉等等伴手禮,包裝看起來還不錯,還有和三盆糖做的磅蛋糕,自己也有買,但是還沒開不知道好不好吃啦!

IMG_3956

店裡除了賣甜點外,還有看起來像茶漬飯的主食,不過看大家點的大部分都是甜點啦!

IMG_3954


先上了熱茶,櫃台也有茶飲可以試喝。

IMG_3968

IMG_3967

宇治抹茶氷エスプーマ仕立て 亀 JPY 950

就是這道,看起來像是超大的抹茶霜淇淋,還附上白玉、紅豆跟煉乳!

上桌的時候上頭的抹茶看起來軟綿綿的,照相的時候一直很怕會融化,

IMG_3958

IMG_3959

但是,一吃發覺原來不是霜淇淋耶,口感有點像綿綿的抹茶慕斯,味道苦甜苦甜,覺得太苦的可以加點煉乳,不過個人覺得單吃就好了,

IMG_3961

IMG_3963


抹茶味道相當濃厚,官網上還寫說是使用一公斤要三萬日幣的宇治抹茶製成的!底下的剉冰鬆鬆綿綿的,最中間又有加入抹茶,真的抹茶的很徹底!一旁搭配的白玉跟紅豆也很好吃,紅豆顆粒飽滿,不會太甜,白玉糰子也是很Q彈,搭配在一起來還真好吃耶!

IMG_3960

IMG_3964

IMG_3965

IMG_3966

IMG_3962

總之,第一次一芳園的抹茶甜點,還真不錯,之前都沒注意到,推薦給大家又一個吃抹茶甜點的好地方啦!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本瓦町665 地圖

電話:075-202-7964

營業時間:11:30–16:30 週一公休

京都票券行程推薦

▶阪急電鐵周遊卡 | 關西周遊券

▶關西機場機場快線 HARUKA 車票

▶京阪電車|京都大阪觀光 1 日 / 2 日券

▶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體驗|電子票

▶京都|Ookini清水寺店|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近祇園)

▶JR Pass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車票 | 嵐山人力車

▶ 暢日卡 | TAS WIFI (折扣碼 auntie10off)

▶日本交通票券

▶更多京都旅遊行程

京都旅遊整理

▶️Wi-Ho!特樂通網卡。eSIM

▶️DJB暢日卡 | TAS WIFI (折扣碼 auntie10off)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美食總整理

▶️京都抹茶推薦

▶️日本必買藥妝推薦

親自住過沒有雷的 京都住宿推薦訂房

京都比房價  / Agoda訂房/ Booking.com 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