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阿伯阿嬤湯圓,夏天賣冰冬天賣湯圓,Q彈粉圓仙草滿滿一碗銅板價!!

rice dumpling

上週去吃完廣西柳州螺螄粉後,又發現斜對面騎樓有一家是阿嬤在賣的甜品小攤,在地圖上的名稱就叫「阿伯阿嬤湯圓」,夏天賣冰,冬天賣甜鹹湯圓,外帶內用客人一直來,加配料也不用加錢,一碗滿滿銅板價40元,真的是很便宜。雖然才剛吃完一滿螺螄粉,飽的要死,不過看到那麼多人還是忍不住吃看看。

阿伯阿嬤湯圓 位置

小攤位就在西園國小附近,這次停在萬華國中地下停車場走過來大約八分鐘,先吃了對面廣西柳州螺螄粉再走過來吃冰剛剛好。

3DSC02078

阿伯阿嬤湯圓 環境

一般騎樓小攤車,內用座位大約三桌吧,跟阿嬤點餐後,自己取餐,因為阿嬤一碗裝超滿,所以大部分都會灑一點出來,地板都會黏黏的,一旁有水槽可以洗手。

3DSC02103

阿伯阿嬤湯圓 菜單

好久沒看到這種銅板價格,只有花豆、紅豆冰要50元,其他通通40元,配料多一樣也是40元。

3DSC02085

阿伯阿嬤湯圓 餐點

粉圓仙草冰 NT.40

仙草未免太大塊,用湯匙勺起來很沉,粉圓口感很Q,甜度不會太高,碎冰咬起來是會卡滋卡滋的,天氣太熱,不容易一下融光光,個人覺得單點粉圓就好,仙草味道普通。

3DSC02088 3DSC02092

3DSC02094

愛玉冰 NT.40

同樣也是超大一塊,口感有點太Q,呃~就是不是很自然啦,糖水吃起來帶點蜂蜜味,喜歡愛玉冰的可以去試試愛玉之夢遊仙草

3DSC02086 3DSC02097

3DSC02101

阿伯阿嬤湯圓算是俗又大碗,不過看照片冬天賣的甜鹹湯圓看起來更吸引人,冬天再來試試湯圓口味如何。

阿伯阿嬤湯圓 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237巷 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更多萬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