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 天菊仙草豆花 純手工豆花仙草剉冰 夏季必吃消暑冰品

南港軟體園區旁有一家「天菊仙草豆花」,專賣甜點,開了三年多,住在這附近居然不知道,還是天氣太熱想吃冰查家裡附近有什麼冰店才看到這家店的,店裡的配料大多都是老闆娘自己手工做的,剉冰滋味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值得推薦一下!

天菊仙草豆花位於南軟二期後方新民街上,假日這裡的店家都不怎麼開,因為少了上班族生意差蠻多的,不過天菊有開喔!

DSC09396 batchDSC09362 batch天菊的價格很實在,剉冰可選五種料也才55元,而且配料給的不手軟!

DSC09359 batch

DSC09395 batch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這芋圓未免也太大顆,老闆娘才說都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仙草凍、粉粿、芋圓、湯圓,都是自己製作的喔,芋圓口感真的很Q耶,

DSC09366 batch DSC09374 batch

DSC09377 batch還有彩色湯圓也好吃,粉紅色是加了草莓果醬,黃色則是跟粉粿一樣的山梔子,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刨冰是沒有再加糖水的,原本的冰就有甜度,但是吃起來是淡淡的甜味,不甜不膩,清甜的滋味真的很消暑!

DSC09378 batch

檸檬豆花 NT.45

第一次吃到那麼檸檬的檸檬豆花,酸味夠不說,重點是還帶著檸檬皮的苦味耶,因為很喜歡新鮮檸檬,所以這個味道我很愛,不過一般人可能沒辦法吃那麼酸,豆花也是老闆娘自製,吃得到豆香,也給得好大一碗!

DSC09369 batch

仙草凍 NT.50

可以選擇五種配料,仙草凍的清甜味道真的很好吃,而且吃起來口感軟軟嫩嫩,不是像外頭整塊像是碗粿一樣的仙草凍,很自然的味道,還有賣不加配料單碗的仙草凍,很適合夏天冰在冰箱當甜點。

DSC09385 batch DSC09394 batch

天菊的剉冰跟仙草凍真的很推薦耶,google map上的評價很高,假日不少人來內用外帶,這次第一次來吃真的很喜歡,這個夏天應該會常常來造訪天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新民街100號 地圖

電話:02-2788-2799

營業時間:11:30–22:00

更多南港美食